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交警进校园 播撒平安交通“种子”
  • 发布时间: 2023-05-11 16:29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学生及家长驾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意识,牢固树立文明交通安全理念,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5月8日上午,邵阳市北塔交警大队民辅警来到状元小学,利用“校园开放日”契机为全校的同学们及家长开展了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会上,民警通过摆放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及家长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结合小学生出行特点,围绕“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三点,结合宣传栏图片,一边讲解,一边和同学们互动问答,向孩子们普及如何安全过马路、远离汽车盲区、路上不追逐打闹、不闯红灯以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提高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面对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形式,同学和家长们兴趣盎然,纷纷表示,在这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通行习惯,三年级学生伟伟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知道不遵守交通规的危害性,以后我不仅要遵守交通规则,也会劝导身边的人遵守交通规则。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守护少年平安,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受教育1800余人,使全体学生及家长进一步筑牢了交通安全意识,下一步,北塔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实效和精准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