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创建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邵阳贡献公安力量
  • 发布时间: 2023-02-13 15:05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11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建华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朱邵武通报2022年度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核情况,党委委员、副局长谢伟宏宣读《关于给邵东市公安局等12个单位记功的命令》,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胜祥通报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工作情况,党委委员、副局长邓朝晖宣读《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禁毒、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利剑护蕾”等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邵阳县、新宁县、隆回县公安局和市局禁毒支队分别作经验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工作职责使命,维护稳定展现新作为、市域治理彰显新担当、社会治安实现新进步、护航发展取得新成效、基层基础迈上新台阶、队伍建设开创新局面,成功应对了多地多轮疫情冲击、二十大安保维稳重大使命等诸多挑战,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利剑护蕾”、派出所工作、反电诈等工作全省成绩突出,扫黑除恶、缉毒执法全省排名靠前,公安平安建设成绩由去年全省第12跃升至全省第6,市本级、隆回、邵东成功摘掉全国预警通告、全省禁毒重点关注地区帽子;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我市公安机关1个先进集体、4名先进个人获表彰;公安部、省厅共向我市发来贺电8封、通报表扬6期。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力推进法治邵阳、平安邵阳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忠诚担当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三安任务”,大力加强忠诚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和过硬公安队伍“四项基本建设”,深入实施主动警务、现代警务、民生警务、人才警务、规范警务“五个警务工程”,构建完成机构职能、情指行、社会治理、侦查实战、执法监管、科技赋能“六大支撑体系”,统筹推进高水平安全和公安工作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六个担当”,全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邵阳。忠诚担当捍卫政治安全职责,把维护党的核心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抵御宗教渗透和反邪教工作,持续推进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忠诚担当维护社会稳定职责,严密节点维稳安保工作,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推进信访问题常态排查化解,严防重大涉稳风险传导扩散。忠诚担当稳控社会治安职责,主动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新型违法犯罪,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全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高效运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忠诚担当保障公共安全职责,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场所物品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忠诚担当守护网络安靖职责,全力整治网络乱象、提升治网能力、管控网络舆情,营造清朗气正的网络环境。忠诚担当服务经济发展职责,全力服务重大战略部署,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锚定改革主题,构建“六大体系”,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探索构建全方位契合实战的机构职能体系,明晰职能定位、制定权责清单,稳步推进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实现警务效能最大化。探索构建全时空防控风险的情指运行体系,健全情报预警,完善管控机制,推进部门联动和警务协作机制,全面提升风险防控整体质效。探索构建全领域守护平安的社会治理体系,高标开展“两队一室”改革,全面强化基层警务保障,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丰富完善基层网格治理。探索构建全链条打击犯罪的侦查实战体系,加快构建大侦查工作格局,全面深化刑事技术建设应用,着力提升大要案件侦办能力。探索构建全要素规范执法的执法监管体系,健全完善执法制度机制,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集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加强执法监督管理,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探索构建全环节融合应用的科技赋能体系,推进数据资源融合共享,深化大数据智能应用,强化信息数据安全管理,精准提升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为民宗旨,提升“六种能力”,全力绘就服务群众生动画卷。提升联系群众能力,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的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搭建沟通桥梁、苦练沟通本领,办好民事、获得民意、赢得民心。提升守护平安能力,树牢民意主导警务导向,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积极构建群防群治格局。提升执法为民能力,推行阳光警务,改善执法方式,健全群众评判机制,让公平正义就在群众身边。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丰富服务载体、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让公安工作饱含民生温度。提升矛盾调处能力,探索矛盾纠纷前瞻式预防,做实矛盾纠纷常态化起底,推行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提升宣传发动能力,深化公安为民宣传,加强涉警舆情引导,创新网上群众工作,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

会议要求,要突出队伍主线,打造“六型警营”,全力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全力打造忠诚型警营,严格落实政治建警“1+11”意见规定和“第一议题”制度,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打造学习型警营,将2023年作为“素质提升年”,依托多种培训形式,推出菜单式教学,让读书学习在邵阳公安蔚然成风。全力打造人才型警营,创新“老同志+专业警种+基层所队”的警务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人才全链条发展机制,健全绩效考核体系,营造敢闯敢创敢干的警营政治生态。全力打造规范型警营,在“严”字上见真章、在“治”字上求实效,扛紧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维护警纪权威。全力打造实干型警营,持续弘扬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勤学会干、敢闯敢干的“五干”作风,形成强执行、重落实的鲜明导向。全力打造温暖型警营,制定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暖心惠警十条措施》,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2年邵阳公安工作巡礼》视频宣传片,表彰了2022年度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先进集体、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先进单位。

市局全体党委委员,省高警局邵阳支队、长沙铁路公安处邵阳站和邵阳北站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市局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县级公安机关、局属各部门原主要领导改非的一、二级高级警长,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和内设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武冈机场分局局长,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公安机关、武冈机场分局和各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