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公告牌证作废的公示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达到报废标准机动车公告牌证作废的公示
索引号: 4305000042/2023-02889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23-04-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04-28 有效期: 永久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对达到

报废标准机动车公告牌证作废的公示

  

    根据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之第四条规定,“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并将报废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交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64号发布的《机动车登记规定》之相关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一)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

  (二)机动车登记被依法撤销后,未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

  (三)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

  (四)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时未交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

   现将本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机动车所有人逾期未办理注销登记的,依法予以公告牌证作废。请公示(附件)内车辆所有人尽快到邵阳市就近的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注销登记业务,以免影响其他车管业务的正常办理。

     附件:附件:7至9座小型客车公示牌证作废车辆一览表(共计4578辆)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3年4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