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索引号: 4305000042/2017-00108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17-02-2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2-12 有效期: 永久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道路交通管理的法律、法规;参与制订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地方性规章、政策。

(二)负责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管理,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依法打击破坏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等违法犯罪活动。侦破公安交警部门管辖的刑事案件;负责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状况评估;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考评工作。

(三)组织、指导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参与城市建设、城乡道路和安全设施规划以及城市出租车、公共汽车等营运车辆发展规划的拟订工作。

(四)参与对涉及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停车场(库)、车辆停靠站点的规划设置和挖掘、占用道路的审批管理工作;负责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市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的检测。负责全市机动车辆行驶证和驾驶证的发放及驾驶人管理的有关工作。

(六)指导基层交警安全组织的建设,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和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工作,发布道路交通管理信息。

(七)组织、参与和协调重大交通警(保)卫工作,协调、处置道路上的重大突发事件,协同其他警种维护道路治安秩序,打击车匪路霸。

(八)负责市区交警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纪律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和业务培训; 指导检查和监督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执法活动,协助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九)指导、监督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计划财务和装备工作;负责省、市财政安排的交通管理专项经费的核算、管理和监督;监督、检查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执行有关财经纪律的情况。

(十)制定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交通管理科学技术的应用规划,负责交通管理科学技术研究及推广。

(十一)负责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

(十二)负责城市出租车辆交通安全的管理工作。

(十三)承办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共设22个职能机构,分别是: (一)内设机构(14个):办公室、政工科、纪检监察、法制科、勤务督察科 、行政财务装备科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科  、交通秩序管理科、交通安全事故指导科、宣传中心 、交通安全科学技术研究所、车辆管理所 、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所 、机动车安全检测管理所。 (二)直属大队(8个) :交通设施管理大队 、交通违法教育处理大队(原直属大队) 、特警大队 、低速汽车交通安全管理大队 、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双清大队、大祥大队、北塔大队 。

本单位是一级预算单位,没有独立核算的下属机构。

 二、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7年预算总收入16137.87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其中:经费拨款收入6537.8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6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7年总支出16137.87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5206.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9.3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9.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2.63万元)。  

  三、公共财政拨款支出算  

 2017年公共财政拨款预算总支出16137.87万元。

(一)基本支出4537.8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02.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84.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51.50万元。

(二)项目支出11600万元。其中:专项支出2000万元、非税收入支出2880万元、非税收入政府统筹672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算  

  本单位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拨款,没有该项目的收入与支出。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支出3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1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68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总数比2016年预算多6.4万元,主要是本单位的执勤执法车辆老旧,2017年需要更换一批车辆,公务用车购置比2016年0元预算增加支出45万元,招待费与公务用车运行费比2016年预算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我单位将按照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开支。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84.2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72万元,其中:A类货物采购388万元,C类服务采购784万元,具体明细见附件政府采购预算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有执法执勤业务用车辆95辆(含28台警用摩托车)。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7年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