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42/2017-00109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17-05-02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5-02 有效期: 永久

一、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以下简称支队)是市公安局下属的副处级单位,实有人数为853人,其中在职干警309人,协警394人,劝导员150人。

支队主要职能是负责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管理,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我单位设置了14个职能科室及8个直属大队,分别为办公室、政工科、纪检监察科、法制科、勤务督察科、行政财务装备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科、交通秩序管理科、交通安全事故指导科、宣传中心、交通安全科学技术研究所、车辆管理所、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所、机动车安全检测管理所、交通设施管理大队、交通违法教育处理大队、特警大队、低速汽车交通安全管理大队、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大祥大队、双清大队、北塔大队。

(二)收支概况:

2016年总收入16205.2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47.03万元,其他资金收入358.24万元。2016年总支出14520.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4161.95万元,其他资金支出358.24万元。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

2016年年初预算收入8987.40,追加收入7217.87万元,年初预算支出8987.40万元,追加支出金额5532.79万元。预决算信息都在邵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基本支出

支队2016年基本支出共14161.9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88.2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219.5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2.5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572.04万元。

支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该项目共支出287.3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35.5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和购置费251.7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年初申报目标341.6万元内,与2015年相比同比下降了8.6%。

三、资产管理情况

2016年固定资产年初数为8638.82万元,期末数为8999.28万元,增加了360.46万元。为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健全管理制度,保障国有资产的完整和安全,支队制定了《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资产管理制度》、《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用装备管理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将固定资产分类管理,专人负责,做到产权清晰、两证齐全,账、表、实、卡相符,保存、处置合理规范。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根据绩效评价的要求,支队成立了自评工作领导小组,对照自评方案进行研究的部署,支队领导及相关部门全程参与,按照自评方案的要求,对照各实施项目的内容逐条逐项自评。在自评过程中发现问题,寻找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为下一步工作奠定基础。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16年我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社会综治民调不断提升。

经综合测评,2016年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自评得分为94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秀”。

六、部门整体支出主要绩效

2016年,交警支队在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畅通”这一工作目标,突出主业,突破重点,很好地提升了交管工作水平和交警队伍素质。2016年顺利完成年初制定的重点工作计划,每万人口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较2015年有所下降;完成全年驾驶员业务工作任务;完成年初制定的机动车业务工作任务。具体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取得明显成效,形势向好。交警部门通过加强指挥疏导、落实预防交通事故各项措施、整顿城区交通秩序,科学规划,设置交通安全设施,提升交通管理水平和能力,使得全年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为我市民众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在机动车、驾驶人逐年增多、交通需求日益旺盛,而警力长年紧缺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为不易。

(二)紧扣八大专项行动,对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管重罚。        

    根据交通安全形势,相继开展了“严厉打击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春运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保秩序、压事故”专项行动整治、“加强全市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整治工作”、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雷霆行动”、“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露头就打,严管重罚。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是市政府部署、市公安局大力督促落实的重点工作。从6月27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全市交警各部门围绕重点驾驶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违法,全力开展专项行动。共排查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63处,累计检查客运企业517家次,客运场站检查322家排查隐患车辆8884台,约谈企业29家,列为清零对象的五类重点车辆,我市任务完成超过全省平均水平,达到99.15%;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93900起,有效震慑交通违法。

 (三)创新工作思路,倾力打造公安交管亮点工作。一是改革城区秩序管理勤务模式。

    10月份,支队对市城步秩序管理统一制订勤务模式,支队领导带头上路,支队分管领导负责各大队,大队领导负责中队,中队划分责任区域。新模式增加了警力投入,进一步明确了责任担当,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所改善。尤其是部署精干警力在宝庆中路、城北路、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等重要点段,加强巡逻管控力度,确保城区畅通有序。二是大力推进“一乡一站”、“一村一站”建设。2015年市政府制订发布《关于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之后,交警支队加大工作力度,全市“一乡一站”、“一村一站”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全市174个乡、镇,全部建立交通管理站,建站率达100%。尤其新邵县的“一乡一站”、“一村一站”建设,不仅建成率达100%,而且行动快效果好,被省厅交管局作为典型在全省宣传推广。三是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交通安全实现零扣分。在综治考评期限内,因我市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我市车辆和驾驶人在外地也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故我市交通安全项目在全省未被扣分。四是稳步推进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四项建设”评估工作。从9月份开始,支队每月底召开一次调度会,从12月份开始,支队评估办每周进行一次调度。从目前自评情况来看,支队的“四项建设”工作处在稳保达标、可望再次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七、存在的问题

(一)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压力大。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车辆、驾驶人、通车公路里程等交通元素都在急剧增加,交管工作任务日益繁重,压力巨大。

(二)经费保障压力大。因我市经济相对落后,财政资金紧张,我市现有的道路交通设施及公安交警信息化程度远远落后于同级别城市,我市已启动公安交警信息化建设,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而财政投入有限,经费保障面临很大压力。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一方面交警系统自身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强化思想认识,加强技能培训,实现一警多能,一警多用,来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建议财政部门能加大对公安交管业务的经费保障力度,尽早建成完善的交警信息化管理系统,来实现顺畅、高效通行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