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规范执法热情服务 创建文明全力以赴
  • 发布时间: 2020-06-19 16:13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以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城区交通管理实际,按照“规范执法热情服务、创建文明全力以赴”的工作要求,通过“坚守路口实行有效监管、突出重点推行规范管理、爱岗为民进行热情服务”多种方式,把警力屯在街面,高标准、高要求推进文明交通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一、坚守路口实行有效监管

为持续提升文明城市的道路交通管理水平,邵阳交警紧紧抓住了“路口监管”不放松,把警力屯守路口,对行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行有效监管。6月15日以来,从每天早上7时到下午7时,北塔交警大队民警卿上科始终坚守在江北广场十字路口执勤,用湿透衣襟的汗水和腰椎盘强烈的疼痛来换取了整个路口的交通有序、畅通;6月17日早上,在双坡岭十字路口,一名70多岁挑菜进城的农村老太婆,想趁最后3秒绿灯时间通过路口,执勤民警龙理见状,立马上前劝住她等下一个绿灯再通行。巾帼不让须眉女警刘卫民,是一位有着30多年路面实战经验的老民警,本周星期一起,她主动请缨,与大队其他民警、辅警一道,坚守在车辆和人口流量较大的人民银行路口执勤。

    二、突出重点推行规范管理

随着“地摊经济”的火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从规范车辆有序停放、引导行人文明过街入手,不断加强城区“地摊摊位”路段的交通管理。双清交警大队通过摆放交通安全锥筒,拉起交通安全警戒线,重点加强邵阳大道爱莲广场地摊摊位路段交通秩序管理;北塔交警大队以辖区资江北路夜宵市场路段为主要道路,启动流动执勤模式,规范车辆停放;大祥交警大队结合红旗路美地公园超市门前地摊摊位周边路段车多、人多实际,加大了执勤警力投入,进行现场管控。

    三、爱岗为民进行热情服务

爱岗敬业就要为人民服务,邵阳市交警在有效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的基础上,通过热情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换取人民群众的认可。6月16日上午9时,在人民广场天桥下面路段,车辆川流不息,一市民拖运水果车因没装载好,不慎洒落在地十分着急,双清交警大队民警候勇军见状,迅速跑上前去快速帮其全部捡起。6月17日上午11时38分,40多岁的男子驾驶电动自行车路过西湖桥头时,装在袋里的三只鸭子突然从车上掉下,大祥交警大队辅警周玉彪很快帮他捡起,并提醒他要把东西放好。6月17日上午8时30分,在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东头执勤点,北塔交警副大队长戴志军与2名辅警见一名2岁小男孩在哭找爷爷,经过近10分钟找寻,他们把小孩送到了他爷爷的怀里。

    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进程中,邵阳交警举全警之力,进行统一行动,不仅大大地提高了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还对各类交通乱象进行全方位、超常规的整治,为推动邵阳文明城市创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宣传中心/罗伟洪 伍先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