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全力推进平安建设
  • 发布时间: 2020-10-21 09:42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19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宣传民警,来到市城南公园,积极参与邵阳市2020年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集中宣传活动,共同推进邵阳的平安建设。

此次活动以“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美丽邵阳与你同行”为主题,由邵阳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邵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等部门联合主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在现场看望宣传民警时指出:长期以来,邵阳交警十分重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也取得突出的成绩,特别是交通安全宣传上,也做了大量的文章,希望在下一阶段,要联合教育部门,结合中小学生安全出行特点,通过入校宣讲,大力开展好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为邵阳“平安交通、平安校园”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确保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邵阳交警结合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围绕“平安”二字中心,在活动现场摆放了“整治顽瘴痼疾,铸就平安畅通路”、“电动自行车隐患多,安全文明出行最重要”、“文明行路你知道吗?”“发生交通事故后我该怎么办?”等多块宣传展板,不少市民群众驻步细看。在宣传展台前,宣传民警向前来咨询交通安全管理的市民,一一解答提问,并发放了“一盔一带宣传单”、“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读本”、“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平安邵阳建设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多份。此外,还在活动现场悬挂了“平安出行、安全出行”等交通安全宣传横幅,不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为帮助市民进一步树立“平安出行,守法出行”安全意识,宣传民警还结合当前邵阳城区交通管理实际,重点宣讲电动车安全出行知识,通过面对面宣讲,积极引导市民,驾驶电动车出行时,要佩戴好安全头盔,购买好车辆保险,不要闯红灯、不要违反规定车道行驶、不要逆向行驶、不要超员超载行驶,不要安装晴雨伞,极配合交警部门,共同打造“平安、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做城市平安建设的主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