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打响秋冬季节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第一枪
  •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06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10月30日晚上8时至次日凌晨1时,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统一部署下,邵阳市七县两市三区交警大队,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实施方案,以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并采取交叉执法模式,依法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打响了我市百日会战第一枪。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部署,10月30日为全国秋冬季节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首个统一行动日,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开展,专门成立了“邵阳市秋冬季节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领导小组”,由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任组长,并下发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12个县市区交警大队按照支队部署,全面实行交叉执法整治。各大队还充分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区域划分等级实际,科学部署警力,一类风险区域的邵东、新邵、隆回、洞口、邵阳县交警大队,在辖区分别设置了6个固定执勤点。非一类风险区域的武冈、绥宁、城步、大祥、北塔、双清、大祥交警大队,在辖区设置分别设置了4个固定执勤点。同时,各大队还分别组建了2支流动执法小组,进行动态监管,切实做到定点执法和流动执法相结合。

整治行动中,各大队执法民警积极联合参与交叉执法的异地民警,以高速公路出入口、城郊结合部为重要卡点,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定点严查。同时,还以城区大型宾馆、餐馆的周边路段为重点路段,充分发挥流动执法小组灵活机动的作战优势,精准打击酒驾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在此次集中整治过程中,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60多起,其中酒驾114起,醉驾8起,无牌无证驾驶32起,百吨王3起,从源头上管控了交通违法,百日会战首战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