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 发布时间: 2020-11-09 11:26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5日晚,“健康杯”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知识抢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南省湘窖酒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同台竞赛的洞口县整治办、绥宁县整治办,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等九支个代表队,经过多轮角逐,最终洞口县整治办代表力压群芳,脱颖而出,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绥宁县整治办代表队、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税务局2支代表队赢得了一等奖;隆回县整治办、邵阳市湘郡铭志学校、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3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邵阳市第六中学、邵阳市烟草专卖局、大祥整治办3支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各参赛队的完美表现,给这次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交通法规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次旨在普及安全知识,增强法规意识,根治顽瘴痼疾,提高文明水平的交通法规知识抢答赛,自2019年11月份全市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以来,就受到了全体市民的广泛关注。活动步步推进,市民热情也步步火爆,“文明守法、安全抵达”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同打造文明安全优质交通环境的行动,也日渐自觉。

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启动之初,就把广大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引导,放在了突出位置,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市委宣传部、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邵阳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等多部门共同策划和承办了这次交通法规知识抢答赛。

整治方通过走访市民、征求意见,出台制定了详细方案,报请市政府相关领导审定后有序推进;从市、县、区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市直部门到街道站所,从领导干部到普通群众,层层发动。市内各大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片,各县市区大型电子屏同步进行宣传活动,邵阳广播电视台还利用抖音短视频、线上互动答题等新媒体传播手段扩大宣传面,进一步提升了活动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竞赛活动分网络答题赛和现场抢答竞赛两种形式进行,有上百万市民参与知识抢答赛。今年4月至6月,开展了网络答题赛,一共有220万人次参与网络答题赛,收到780余万份答卷。6月至10月开展现场抢答赛,分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四个阶段进行。一共有300多支代表队参与现场抢答赛,进行了60多场次比拼。各县市各选拔了1支代表队、市直单位选拔了8支代表队参加了半决赛。

11月5日上午进行了知识抢答赛的半决赛,选拔出了9支代表队参加了晚上的总决赛;比赛过程中,新华社现场云、邵阳广电“爱上邵阳”客户端、武陵山片区广电新媒体直播联盟、湖南省市州新媒体直播联合体(14市州)同步直播现场实况。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二级总监张超、市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副市长仇珂静等省市多位领导到现场观赛指导,并给获奖单位发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