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积极引导电动车安全文明出行
  • 发布时间: 2020-12-07 10:18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十月初以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早晚高峰时段为重点时段,以城区主干道交叉口为重点路口,以宝庆路、西湖路、东大路、魏源路为重点路段,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员和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对电动车驾驶员开展“六不两自觉”劝导活动,积极引导电动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向电动车驾驶人开展“六不两自觉”劝导,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减少涉及电动车相关的交通事故,北塔、大祥、双清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市交警支队党委统一部署,在城区交通流量大且设置非机动车道的85个入口处安排民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开展定点劝导,安排宝庆特骑队员组建12个流动巡逻队进行流动劝导,自十月初全面开展劝导工作以来,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7时,全体参加劝导的人员,早出晚归,冒着冷风冷雨,全力以赴上路劝导,不断将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在邵阳市中心城区路段,随着非机动车道的安装后,电动车沿专用车道通行的习惯逐步形成。“专用的电动车道,有效破解了城区机非混行难题,现已有80%的电动车驾驶人能自觉按道通行。”11月30日,在市区劳动局路口附近引导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的大祥交警大队民警胡明如是说。

电动车闯红灯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是重点管控的交通违法行为。据在宝庆路与铁砂岭路口开展劝导工作的郭青云介绍:“部分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红灯也闯,今年,她已经看到好几次因电动车闯红灯与其他车辆发生轻微刮擦的交通事故。”

早、晚交通高峰期,是城区道路机动车与非机动集中上路行驶的重点时期,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北塔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莫民介绍:“为确保早晚高峰期交通畅通,北塔交警大队采取宝庆铁骑密集上路巡逻模式,重点对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的行为进行劝导。”

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邵阳交警温馨提示你,在驾车出行时,请您主动配合文明交通劝导员、宝庆铁骑队员和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劝导,不要闯红灯、不要违反规定车道、不要逆向、不要超员超载、不要安装晴雨伞行驶,也请你不要乱停乱摆,还希望你能够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自觉购买车辆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