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年度总结 副市长谭学军部署明年工作
  • 发布时间: 2020-12-24 11:04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23日,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年度总结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就我市全年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学军出席,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整治办主任刘昊主持会议,市整治办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邓启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定湘出席会议。

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担当尽责、全力攻坚,整治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摸排发现各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11.04万起,整改消除11.01万起,整治率达99.21%。全市重特大交通事故“零发生”,较大交通事故同比下降50%,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在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年度考核中,邵阳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谭学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市领导有关安全生产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的相关讲话,要求大家要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抓好当前和今后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将省委书记许达哲、代省长毛伟明和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提出的工作要求,落实到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的行动中去。

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还有诸多顽瘴痼疾没有彻底根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2021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再开展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毅力,再接再厉,持续发力,做到:思想不松,目标不降,机制不散,人员不变,力度不减。

他要求各部门要全力打好风险路段治理攻坚战、源头安全隐患清剿战、重点车辆风险阻击战和重点违法整治歼灭战,整治措施要更加严厉,整治责任要更明确;大家要以“坚决杜绝重大交通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交通事故”为总目标,再通过一年的集中整治,全市达到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安全设施更加完善,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守法意识显著增强,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的目的。

他强调,岁末年初,元旦、春运、春节等许多重要时间节点接踵而至,人流、物流、车流大幅增加,加之今年低温雨雪等恶劣天气多于往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工作措施;

一要强化分析研判。

按照“早分析、早研判、早布防”的理念,准确把握辖区道路交通规律、交通形势、风险隐患,制定应对措施,科学指导开展当前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二要强化值班备勤。

节点期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重要岗位、重要时段、重点地区要实行主副班制度;

三要强化节点管控。

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城市主干线特别是城乡结合部、人流较集中等容易拥堵路段加强疏导管控;

四要强化应急联动。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部门协同、路警联动、高地联勤、警媒联动、警保联动等“一路多方”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五要强化宣传警示。

提前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发布本辖区交通流量、交通管制、恶劣天气和分流绕行等信息,要强化服务意识,热情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隆回县、大祥区、新宁县、邵东市、新邵县公路养护中心和城步县西岩镇分别在会上做经验发言。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和市整治办专班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领导小组负责人、县市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县市区整治办专班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