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开启“宝庆天鹰”和“宝庆铁骑”交管新模式
  • 发布时间: 2021-01-15 10:53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通过充分酝酿,邵阳交警精心打造的“宝庆天鹰”无人机巡航城区和“宝庆铁骑”巡逻队巡查城区路面管理的新模式,已逐步形成,并初步发挥出了显著的交通管理作用,使城区交通管理有望实现空中巡航管控和地面查处查纠的立体化管理目标。

在查纠交通违法、处理突发事故中,“宝庆天鹰”无人机从多维度拍出的一段段高清视频,这是“宝庆铁骑”队员和民警严格执法的铁证。在疏导交通拥堵、确保道路畅通时,“宝庆天鹰”无人机从高空喊出的一句句清晰的言语,这是“宝庆铁骑”队员和民警疏导交通拥堵的行动“号角”。

无论是早晨还是晚上,开展交通管理巡航,“宝庆天鹰”无人机和“宝庆铁骑”巡逻队都能及时派上用场。1月13日晚,在市区邵阳大道路段,市交警支队利用无人机,配合路面警力,全程开展反酒驾夜查行动,精确打击酒驾、醉驾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月14日早高峰,市城区西湖路车辆通行缓慢,市交警支队借助无人机高空喊话,直接指挥路面“宝庆铁骑”队员进行了交通疏导,道路很快就畅通了。

在处理交通事故和涉及道路交通管理的突发事件处置中,“宝庆天鹰”无人机总能为“宝庆铁骑”巡逻队员执法提供最强力的保障。1月13日15时,市区邵州路发生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市交警支队通过“宝庆天鹰”调度“宝庆铁骑”队员对事故进行处置,整个处置过程仅用了五分钟就完成,比以往要缩短了近20分钟。1月13日13时5分,市交警支队接到报警称,在019县道有人堵路,市交警支队速派“宝庆铁骑”队员前往,并用“宝庆天鹰”拍摄视频固定证据,在其他警种的配合下,事件处置很快完毕。

“宝庆天鹰”无人机的启航,是邵阳交警实现科技强警的一个新生神器;“宝庆铁骑”巡逻队的组建,是邵阳交警实现快速处警的一支新生力量。从以上一个个鲜活的典型事例,我们不难看出:邵阳市“宝庆天鹰”空中调度“宝庆铁骑”地面处置的“空地一体”的警务模式已在邵阳城区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