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元旦假期邵阳交警启动“平安守护”行动 全员上路保安全
  • 发布时间: 2021-01-04 15:52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各卡点收到请回复,请上报路面即时情况!”1月1日下午三点,在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1楼指挥中心,支队长刘定湘通过对讲机,对全市交警在元旦假期设置的66个临时执勤卡点进行实时调度。副支队长邓峰、支队领导吕绍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度工作。

刘定湘同志在逐一了解各县市区交通流量情况后,代表支队党委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他要求各交警大队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按照部署全员上路,全面加强辖区路面的交通管控,全力维护道路的畅通和安全。

为保障重大专项行动、特别防护期及重大节假日期间的道路畅通,支队创新勤务模式,出台了“平安守护行动”长效管理机制;实行时,由支队指挥中心每日实时调度各执勤卡点,“扁平化”指挥路面执勤民警,及时精准布警。各大队根据辖区交通情况,依托原公路执勤卡点,科学调研后在辖区各国、省道、高速公路进出口和农村道路设置了临时执勤检查点66个;卡点值守民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和道路卡口等科技力量,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实施精准管控。

假日中,全市交警紧盯城市、国省道、农村“三大战场”,在城市重点路段和夜晚凌晨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查酒驾醉驾;在国省道,严查货车超载、逆行、不按规定让行、强超强会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农村,民警和“两站两员”、派出所、乡镇干部、“一村一辅警”等力量组成执法小分队,严查面包车超员和货车违法载人等,最大限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元旦假期第一天,邵阳交警在全市共出动警车223台次,出动警力1649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30余起,全力消除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假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