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启动
  • 发布时间: 2021-08-18 18:12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7日上午,按照邵阳市交通秩序整治“亮剑行动”要求,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主任刘昊,组织市整治办以及各县市区整治办,以召开视频动员部署会议和入村发放安全头盔方式,拉开了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和“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大幕。




会上,刘昊同志指出,“戴帽工程”是全市全面深入开展农村交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亮剑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全市各地从8月17日起,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重要性,采取过硬措施全面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做好活动组织保障。

为扎实推进工作开展,邵阳市下发了“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方案”,制作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行驶承诺书,要求全市各地应围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非法改装、追逐竟驶、乱停乱放、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违规安装晴雨伞、违法搭载多人、无牌无证无保险上路行驶以及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通过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和专项整治等方式,大力推进“带帽工程”,实现骑乘人员文明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和头盔佩戴率年底前达90%的目标。同时,还将联合全市6家保险公司,开展送头盔进村活动,不断推进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开展。




会后,市整治办联合市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人保财险邵阳市分公司、平安财险、中华财险、国寿财险、太平洋财险、阳光财险等,分别在双清区爱莲街道办大水村以及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安顺村启动了“戴帽工程进千村”活动。




11时30分,刘昊同志、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邓启元会同市整治办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市整治办工作人员来到了大水村开展“送安全头盔进村”活动,免费为村民发放安全头盔120多个,其中,村民姚先生获赠安全头盔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今后,他会戴头盔骑车出行,并将做到遇红灯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




按照市整治办部署,洞口县整治办也同步走进该县罗溪瑶族乡安顺村开展送头盔进村活动,该村70多名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在收到安全“头盔”后,共同在“邵阳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安全行驶承诺书”签字承诺,一定做个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