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多部门上阵 集中1个月整治城区交通秩序
  • 发布时间: 2022-07-11 15:31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优化城市交通文明环境,7月8日,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集大祥区、双清区、北塔区,经开区和市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要求以“属地为主、部门牵头、条块结合”原则,在市城区合力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攻坚行动。

会议出台了详细整治方案


    要求与会单位以“规范停放、突出治乱、部门联动、严管重罚、综合治理、全面提升”为抓手,通过加强对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背街小巷、单位院落、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马路市场、重要场所和重点车辆的管控,实现“三提高”,即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人车守法率明显提高、文明交通指数明显提高工作目标。整治中,大家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集中查处各类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整治交通事故高发区域、点段和交通秩序中的重点、难点、突出问题。三区政府及邵阳经开区管委会将牵头组织,从各责任单位分别抽调人员组建多部门联动的专项执法队伍,并根据各自责任分工,以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和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为重点,集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

    各单位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任务,充分认识到城区交通秩序重、难点问题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相关内容列入本部门重要工作项目,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坚持现场调度,在实地解决问题。要在整治中,形成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四级工作联动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合力确保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