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邵阳新篇章
  • 发布时间: 2022-12-06 10:34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现代化新邵阳精彩篇章


市委书记 严华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全市上下务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精彩篇章。


一、在深刻领会伟大变革中坚守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二、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汲取真理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基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亮前行之路。始终常学常悟,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抓实抓严“第一议题”制度,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和“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始终真懂真信,用心体悟蕴含其中的根本政治立场、彻底理论品格、独有精神气质、科学思想方法,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始终笃行笃用,主动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找思路、找方法、找答案,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邵阳现代化建设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让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在邵阳大地充分彰显。


三、在把握中心任务中扛牢时代使命,更加坚定自觉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和“两步走”战略的实践路径,将重大原则贯穿到建设现代化新邵阳全过程各领域,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抓住先进制造业这个主攻方向、教育科技人才这个战略支撑、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培育壮大装备制造、新型显示等九大新兴优势产业,推进沪昆百里工业走廊提质增效,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推进“一群一圈”发展,加快城市扩容提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用心用情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健康邵阳”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设立南山国家公园,筑牢湘西南生态屏障。持续用力促进高效能治理。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现代化建设始终,落细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网络安靖各项措施,扎实抓好森林防火、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生产,持续开展社会治理六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法治邵阳建设,巩固拓展“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创新成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当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四、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永葆先进纯洁,更加坚定自觉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报告中明确指出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强调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长期存在”“两个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以“赶考”的清醒坚定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注重在一线历练培养和选拔任用干部,在严管厚爱中锻造过硬队伍,引导各级干部切实扛起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重担。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对标落实省委“约法三章”,加强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扎实开展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建设清廉邵阳。


五、在牢记“三个务必”中坚持团结奋斗,更加坚定自觉埋头苦干、奋勇向前。党的二十大主题突出强调团结奋斗,号召全党做到“三个务必”。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具体的措施抓落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实际,细化“任务书”“施工图”,既抓进度,更重质量,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以更加顽强的斗争抓落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顽强斗争打开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紧密的团结抓落实,充分认识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全覆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让广大邵阳儿女自觉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强大合力。以更加有为的作风抓落实,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感,真抓实干、精抓细干、埋头苦干、敢闯敢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