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2016年度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2016年度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42/2017-00113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17-03-06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3-06 有效期: 永久

2016年度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与新华路交叉口,邮编:422001,电话:0739-5163571,传真:0739-5163500。

一、概述 
   2016年,交警支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全面完善、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增加了财政信息、规划信息、信息公开制度等一系列栏目内容;主动公开并更新了班子成员信息、机构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及办事服务内容保障信息等栏目信息,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1月1日至今12月31日,交警支队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8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0条,制发规范性文件26件;通过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84条;办理“市长信箱”信件68件;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8件,其中人大建议7件,政协提案1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二)信息公开形式  

    交警支队主要以网站、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官方微信微博、新闻媒体和新闻发布会,及其他政务公开栏目、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交警支队未接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交警支队认真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交警支队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影响不全面二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公开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在以后工作中,交警支队将继续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