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42/2018-00115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18-03-15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03-15 有效期: 永久

2017年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湖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的规定,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分工和责任,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较好地完成了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现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门户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双清区宝庆东路与新华路交叉口,邮编:422001,电话:0739-51635730739-5163576。传真:0739-5163500。

一、概述 
   2017年,交警支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并更新了班子成员信息、机构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及办事服务内容保障信息等栏目信息,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1月1日至今12月31日,交警支队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信息391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9条,制发规范性文件20件;通过交警支队官方微信发布信息373篇、微博610条;办理“市长信箱”信件88件;办理人大政协建议提案27件,其中人大建议4件,政协提案23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二)信息公开形式  

   交警支队主要以网站、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官方微信微博、新闻媒体和新闻发布会,及其他政务公开栏目、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交警支队未接受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交警支队认真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交警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能有序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在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2018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定完成规范性文件的同时,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及时对文件进行公开审查并主动对外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