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双清大队:温情救助 热心为民
  • 发布时间: 2018-03-15 21:25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双清交警大队办公室走进了一位手拿锦旗、脸上裹着纱布的白发老人,颤栗的指名道姓的说:这面锦旗一定要送给张薇薇同志,只见锦旗上写着:尽职尽责尽爱心,好人好德好交警。在招呼这位老人坐下后,在交谈中得知,该名老人也是政法战线退休的一名老同志,一次意外能得到民警女儿般的温暖和关怀让他非常感动,也为现代的交通警察能够这样尽心为民而感到无比欣慰,作为退居二线的老同志他感到骄傲和感激。接着,老人向我们娓娓道来当日的情形:

2018年3月15日晚,在骑电动车经过广场东风路口时,不慎摔倒,当时顿觉眼冒金星、不省人事。幸好遇到巡逻路经此处的双清大队民警张薇薇同志一行人,当时她立即上前查看了老人的伤情,发现老人的左眉角摔了一个很宽的伤口,鲜血直流,她一面迅速的拍摄了现场照片取证,一面把老人扶到了最近的交警岗亭,帮老人轻柔地擦拭血迹做伤口的初步处理,并即时联系急救车及老人的儿子。因为民警救助及时、伤口处理得当,老人的伤情并无大碍。第二天,老人家属在热心民警张薇薇的帮助下,顺利的为老人办理了意外伤害医保的相关事宜,老人及其家属对民警张薇薇的热心帮助表示非常的感激。

在生活中、工作中,往往如此,仅仅只需一个举手之劳、一次热心的过问,便可以为他人带去希望,给社会带去温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