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北塔大队伸援手 帮助迷途老人
  • 发布时间: 2018-03-01 10:05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近日,北塔大队副大队长简宏伟在执勤时,一位男士忽然走到面前,声称自己是36路公交车司机,车已经开到终点站了,车里有一位年迈的老人一直不愿下车,男士请求简大帮忙劝导老人下车回家。简大上车后,发现车的角落里坐着一位头戴灰色毛线帽、身着黑色棉衣的老人,看上去有八十来岁。为了不影响36路车正常工作,简大决定先把老人劝下车再说。于是,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下车后去到附近的交警执法服务站休息,简大热心的买了瓶水递给老人,待老人家休息片刻后,便和老人交谈了起来,交谈过程中得知老人乘坐36路公交车出门买东西,由于错过站,便一路跟着司机开往到终点站,到达终点站后,老人家不知目前身在何处,便一直不知所措的坐在车里迟迟不愿下车。

 得知事情的由来后,简大对老人家安慰地说道:“老人家你放心,我们可以帮助你,你还记得家人的联系方式吗?”“记得,记得。”老人说出了家人的电话号码。20分钟后,老人的家人来到了执法服务站,得知是北塔交警帮助了老人后,老人的家人特别感激,拉着简大的手连连感谢。“不客气,帮助群众是我们应该的。”说完后,简大又继续回到执勤岗位中。(北塔大队 黄志祥 邓和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