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北塔交警热心帮迷路女童找到家人
  • 发布时间: 2018-03-04 15:30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4日下午15时许,事故中队民警肖志民在西湖桥下救助一名两三岁的迷路小女孩,最终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将小孩送回其母亲身边。

 当天下午,事故中队民警肖志民正在西湖桥下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看到一名两三岁的小女童站在路边哭泣,于是急忙跑到小女童面前,询问情况,但由于小女童年纪尚小无法表达清楚,肖志民怀疑是她一名与家长走失的迷路女童,于是轻轻抱起了她,一边晃动着身体、拍打着背部来安抚小女童的情绪,一边抱着她沿路在附近寻找女童的家长,找了15分钟仍未有任何信息。肖志民再次向女童了解其名字及家庭情况,小女童仍然没有说话。为了女童的安全,肖志民马上报了110要求援助。

 三分钟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肖志民经过和派出所民警的努力,15时半左右,终于找到了该女童的母亲李女士,李女士紧紧抱着自己的孩子,边哭泣边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民警同志了,终于找到了,可急死我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忙,真的后果不堪设想。”肖志民一边安抚李女士,一边提醒广大市民家长,下次带小孩外出的时候,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日常在家时,家长尽可能让孩子牢记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北塔大队/李剑文 邓和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