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大祥大队民警帮助找回重要文件资料 失主喜极而泣
  • 发布时间: 2018-05-24 14:56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邓女士从民警手里领回丢失的文件袋

 

邓女士是一位6岁孩子的妈妈,这个年轻妈妈的孩子因为出生时发生医疗事故,需要进行医疗事故技术鉴定。而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邓女士一时疏忽,把鉴定报告、孩子的出生证明、户口本等重要证件资料丢失了。当发现这些证件资料不见时,邓女士急得伤心地哭了,心急火燎地四处寻找。

一个多小时后,邓女士又一次哭了。不过这次哭泣满含激动与喜悦,因为她时时牵挂的证件资料失而复得,一件不落地回到了她的手里。而这一切,只因大祥大队红鹰特骑队辅警周明滔、罗国辉发现邓女士丢失的文件袋后,积极寻找失主,并亲自送到邓女士手里,带来的温馨一幕。面对邓女士的感激,周明滔与罗国辉很平静,在他俩看来,这只是大祥大队民警爱民助民极其平凡的一件小事。

这事发生在521日上午11时许,在双拥路与宝庆路交汇路口执勤的大祥大队辅警周明滔、罗国辉,发现路口的人行道上躺着一个文件袋。俩人拾起来打开一看,发现袋内除了少量现金外,还有户口簿、出生证明等证件及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书等资料,这些东西无疑是我们日常生活极其重要的证明资料,失主丢失后着急的心情是可以想象的。周明滔、罗国辉想到这儿,立即着手寻找失主。俩人想从文件夹里找寻失主的联系方式,却发现除了失主的姓名与住址外,没有电话等方便的联系方式。俩人只好在原地等着,期待失主早点出现。

半个多小时后,周明滔、罗国逃俩人没有等来失主。俩人回到了大队,将文件袋交到了办公室,并协助大队民警查找失主的联系方式。大队民警发现户口簿、出生证明上共有6个名字,决定从这些名字上寻找突破口,一个个名字查询,终于从出生证上找到孩子父亲的电话号码。民警赶紧拔打过去,可对方说证件不是他丢的。民警感到莫名其妙,孩子的父亲解释说,他已与孩子的母亲已经不在一起了,也没有孩子母亲的电话,不过他答应联系孩子的其他亲人。二十多钟后,民警接到了一位女士的电话,这正是丢失证件的邓女士。

邓女士在大队办公室,面对证明资料一件不落的文件袋,眼里含着泪水,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她说,上午在医院办理孩子医疗鉴定的相关手续时,因为手里牵着孩子,还提着一大堆东西,捏在手里的文件袋不知道什么时候滑掉了。当发生文件袋不见时,邓女士懵了。因为这些资料费了许多周折才办下来的,而且难以补办。邓女士沿路反复寻找,急得头都蒙了,眼泪也自责地流了出来。正在这时,她接到了她父亲打来的电话,告知她文件袋的下落,于是匆匆赶到大队,领回自己为之失魂落魄的文件袋。(胡忠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