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小淘气懵懂离家遇风险 大祥交警暖心关爱保平安
  • 发布时间: 2018-05-07 14:38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5日17时30分,大祥交警大队红鹰特骑队二中队辅警李文高在红旗路中心路口值勤。这时,一个小孩子懵懵懂懂,摇摇晃晃的走在车流之中,险象环生,而小孩子自己丝毫不觉危险。此时正值傍晚车流高峰,马路车流量大,车子发觉小孩后,急忙闪避,令人揪心。看在眼里的李文高赶紧冲到马路中央,抱上小孩快速离开马路,回到人行道上。

小孩子大概3岁左右,李文高四向寻找小孩的父母,却没见小孩父母的踪影。李文高意识到小孩已脱离了的父母监护视线,处在危险之中。小孩子的“淘气”一定急坏了父母。想到这里,李文高赶紧把小孩抱进岗亭里休息,问起小孩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方便尽快联系上孩子的父母。可小孩尚小,对李文高问话回以沉默,还扭着身子执意住外走。李文高为稳定小孩的情绪,牵着小孩到小店买来零食,让他安静地吃零食玩儿。

20多分钟后,正四处打探孩子家人的李文高,见到了匆匆来到岗亭的年轻夫妇,他俩焦急地向李文高问起见没见到一个小孩?李文高把岗亭里孩子抱到他俩的跟前,请他们相认,他俩长舒一口气说,这正是他们苦苦寻找的孩子。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的妈妈喜极而泣,紧紧抱着孩子,喜不自禁,只有孩子若无其事地吃着零食,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孩子的爸爸介给说,他们一家在附近遥临巷做生意,近段店子忙着装修,一时疏忽,小孩走出家门,不知了去向。发觉孩子不见时,一家人急懵了,发动亲友四向寻找。幸好在这儿找到“小淘气”,并有民警的悉心照料,十分感激。

“小孩子小不懂事,可要多留心呀!”李文高送小孩一家走并嘱咐小孩的父母。接着,快步回到了自己岗位上。(胡忠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