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民警三小时找回行李箱 失主送锦旗表感激
  •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12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824上午,家住双清区的杨女士来到大祥交警大队,将一面题有“尽职尽责 至仁至爱”锦旗送到了大队长邓峰的手里,向前几天热心帮助她找回行李箱的民警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杨女士回忆起几天前行李箱失而复得的经历,依旧激动不已。“本以为找不到了,试一试地找到大祥交警大队,没想到民警们仅花了几个小时,就找到了行李箱的下落,帮助我取回了行李箱,太感谢了!”

8月16日晚的8点多钟,从长沙参加培训返回邵阳的杨女士,在火车南站下车后,搭了一台出租车回双清区的家里。抵达家门口时,已是晚上9多钟了,归心似箭的杨女士下车后直奔家门,上楼时才猛然想起光顾着拿好手上的东西,却把放在出租车后备箱里的一个行李箱忘得干干净净。匆匆返回下车点后,所搭乘的出租车早已驶离,不见了踪影。杨女士懵了,这个箱里放置的是她这次在长沙学习期间,获得的毕业证书等重要资料,事关她今后的事业与发展。杨女士心急如焚。

为了找回行李箱,杨女士多部门求助,可由于不能提供出租车号牌,也不晓得出租车的所属的公司,查找工作一筹莫展。

经过几天辗转寻找无果的杨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大祥交警大队寻求帮助。接待她的邓峰大队长闻讯立即安排事故中队民警,帮助杨女士查找行李箱的下落。看到愁眉不展的杨女士,民警唐海军与杨楚才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要找到行李箱,必须找到杨女士搭乘的出租车,借助视频监控系统是个好办法。于是事故中队民警唐海军、杨楚才等同志根据杨女士的回忆,从上车的时间、地点入手,按照时间节点查找监控录像。

从如潮的车流与海量视频信息中,找到杨女士搭乘的车辆比想象要难得多。由于杨女士上车地点光线昏暗,发现了杨女士搭乘的出租车,但无法识别车辆的号牌。于是民警按图索骥,一步一步往下查找。出租车驶入邵州路后,融入密密麻麻的车流,特别是出租车的外形相似,大大增加了辨识的难度。一个小时过去了,二个小时过去了,民警们从大祥一直查到杨女士下车的小区的10多个卡口100多分钟的视频,依然没能准确认定车辆的号牌。民警们脖子疼了,眼睛花了,民警们没有轻言放弃,执着地努力查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们又重新回到敏州路的一个关键卡口,如闪光灯一般的灯光可以瞬间拍照车牌号码,可由于时间短,如果不睁大眼睛,车牌一闪而过,很难认清。于是民警一帧一帧地反复辨认,终于确定了杨女士的出租车号牌。民警没作片刻休息,立即找到了出租车的电话号码,与出租车司机取得了联系。

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说,他确实保管有一个行李箱。由于一时联系到失主,李先生一直将行李箱随车带着,生怕出现什么差错。当交警联系了他时,他这才松了一口气。20多钟后,李先生将行李箱送到了交警队。

等候在交警队的杨女士见行李箱完好无损地回到手里,不得地表达感激。今天还特地制作了锦旗,向热心为民的大队民警表达由衷的谢意。(胡忠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