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邵阳:32名车检行业志愿者文明劝导见真行
  • 发布时间: 2019-12-06 14:52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11月19至29日,通过自愿报名和集中培训后,来自邵阳市区9家机动车检测站的32名文明交通劝导员,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检所副所长李军的带领下,主动走上城区路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用“我是文明交通劝导员、我为文明城市创建添光彩”的真实行动,为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个人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由于邵阳城区主次干道十字交叉路口较多,亟需大量的文明文明交通劝导员上路参与文明劝导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检所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号召邵阳市区范围内龙腾、顺通、中心、和丰、钊耀、凯顺、凯胜、和诚、江北9家机动车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报名参加。在车检所的统一组织下,市区9家机动车检测站克服年底车检业务量大、人手紧缺困难,全部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在众多的报名者当中甄选出32名人员,被确定为文明交通劝导员。为提高专业劝导水平,车检所还对以上人员开展了文明交通知识和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培训。

经过集中培训后,他们头戴文明交通劝导员小红帽,身穿邵阳交警劝导员红马卦,手持红绿两面劝导小旗帜,分赴汽车东站、青龙桥东、柏林国际、蔡锷广场等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劝导活动期间,正值天气大幅降温,时而下起绵绵细雨,寒风不断吹裹身躯,手脚被冻的冰凉,但他们始终坚守在文明交通劝导的岗位上,用文明的语言、专业的动作,引导过往的驾驶人礼让斑马线文明驾驶,劝导路过行人要遵守信号灯文明出行,还主动为老人、孕妇、残障人士提供帮扶服务。(王金友伍先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