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警花,播撒在为民路上的缕缕清香
  • 发布时间: 2020-03-09 15:38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心系“粮草”花正“妍”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冠疫情来袭,正当一线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战“疫”之时,还有一群人四处奔波,为一线民警辅警必需的防疫物资而忙碌。他们东奔西走,开辟疫情物资筹措渠道,全力以赴当好装备保障“粮草官”。支队行材科的张妍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也是最耀眼的“警花”。

仗要怎么打,装备就怎样保障。张妍与同事们根据支队党委“前期保障马上到位,后期保障持续跟上”的要求,围绕民警辅警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护目镜等装备保障殚精竭虑。疫情突袭,平时不起眼的口罩、酒精等物资,一夜之间变成了紧俏品,一“罩”难求,一“酒”难得。张妍与科里同事把握时机,主动出击,跑遍邵阳城。在缺口依旧巨大的情况下,她和同事们另辟蹊径,南下广州,北往长沙,终于赶在疫情加剧的腊月三十之前,为支队采购了足够的抗疫物资。接着,她又与同事们将防疫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配发到了一线民警、辅警手中,保障支队的防疫工作有条不紊铺开。在这背后,是张妍舍小家,为大家的默默付出。正如她所说“抗疫关键时刻,作为一位警察,一名党员,再大的付出都是应该的!”


——战疫一线靓“丽”景


“您好,请您配合测量下体温”“您从哪里过来?目的地是哪里? ”——每天一遍遍地排查,每日重复相似的动作,这是与疫情不懈的斗争,这是耐心与毅力的考验。这只是车管所大汉分所女民警刘丽霞每天工作的一部分,她每天还要为排成长龙的群众提供优质的车管服务。

和全体民警一样,刘丽霞大年初一便闻令而动,奔赴抗“疫”第一线,成为了最美“逆行者"。在车管所,她是老党员,也是勇挑重担的老黄牛,跟所里年轻同志在一起,她总会奋战在最前头,展示一名老大姐的责任和担当。“疫情防控不分年龄,我们都是人民警察!”这是她的口头禅。“面对疫情不退缩,服务群众不打折。”这是她的承诺。她与同事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办理,在车管所线下服务恢复后,她通过预约登记、限制一次多人进入大厅等措施,引导群众错峰办理、线上办理和电话预约服务,既保证了群众办好了车管业务,又避免了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她的作风,就像寒冬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同事,鼓舞了斗志,为春天增添了靓丽的景色。

——抗疫“霞”光耀芳华


北塔大队综合中队女民警陈霞自疫情防控战打响那一刻起,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坚守战“疫”岗位,一别就是一个多月,肩头扛起的是民警的责任,心头萦绕的是对家人的思念,“一家不圆换得万家圆”,默默工作,执着奉献,与家人一起守护春暖花开。

陈霞的爱人在邵东县公安局工作,也处在抗疫一线。从大年初一开始,夫妻二人双双告别家人,分隔两地。陈霞的儿子读高三了,处在人生的关键阶段,特别需要家人的陪伴。面对疫情,陈霞抗疫为重,没有犹豫,想一线之所想,急一线之所急,为大队的民辅警准备口罩、防护服、洗消器材等防疫物资,并送到抗疫一线,确保民警辅警安心抗疫。想家了,陈霞只好利用工作间隙与家人通个电话。怕家人担心,她从不谈及工作的艰辛和内心的思念。感同身受的爱人,理解她的付出,常常鼓励她:“家人一切皆好,保重身体,安心工作。”儿子懂得父母的不容易,与老人在一起,“宅”家不误学,认真复习,全力备战高考。一家人彼此鼓励和牵挂,心更紧密地联结到了一起。

——不惧疫险“萍”德高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大祥大队综合中队女民警陈萍主动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为大队做好后勤服务与宣传报道。她也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加入大队疫情防控突击队,以战斗姿态构筑大队联勤保障盾牌。她准确传达上级指示,精细收集防疫排查数据、热情宣传战“疫”一线民辅警事迹,将支队配发的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民警、辅警手里,陈萍娇小的身躯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每天一大早,她就来到办公室开始忙碌,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由于是防疫特殊时期,每日上报报表多、对接部门多,数据容不得丁点差错。她仔细核对每一张表格、每一项内容。大队在高速公路南收费站处设立临时联合防疫检查点,她常常跑去给前线的兄弟们送口罩、酒精、防护镜、方便面等物资。“准90后”的她,对待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任何懈怠,更没有半句怨言,默默付出,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