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致敬劳动者】工作的身影深情而美丽
  • 发布时间: 2020-05-05 15:32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在每个平凡的日子,不论在村间小道,还是城镇通衢,我们都能看到邵阳交警在交通一线忙碌的身影。城乡有序的交通秩序里,融入他们一抹抹“荧光绿”、一个个指挥动作以及一声声哨音。他们既是雨中的“浇”警、烈日下的“焦”警,也是人民心中的“暖”警。交警很平凡,但交警不简单。“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让我们看看这群劳动者的风采,向他们致敬。

黄蕾:

疫情一线勇担当

张先文:

为民奔波为民忙


    4月23日上午,临近吃中饭的时间,交警支队车管所女民警黄蕾看到呼号机才知道,不觉间已受理了138笔业务。这是她工作的常态:接受咨询、查询甄别、快速办理……有条不紊,紧张高效。一天下来,黄蕾喉咙在冒烟,手指也僵得伸不直,其中的滋味只有她自己知道。不过,黄蕾已习惯这种状态。

    由于疫情影响,部分车管业务受到影响。而疫情形势日渐向好触发的业务办理“高峰”,让黄蕾和同事们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车管业务看起来不复杂,但工作量大,单调枯燥。既要真诚热情,又要依法依规。黄蕾正是凭着她的韧劲和拼劲,六年的积累,让她成为了车管业务的尖兵。为了摸透弄通驾驶证真假甄别的关键技术,黄蕾对存疑的驾驶证,通过数据比对、网上查询等方式,准确把握了识别驾驶证的关键技术。久而久之,没有一件“冒牌活”能逃过她的眼睛,经她办理的业务,做到了零差错、零延误、零投诉。

陈善良:

老交警有新智慧


    陈善良,从事公安工作已经三十年。几十年的风霜雨雪和摸爬滚打,陈善良工作经验足,处置能力强,是大家眼里的师傅和大哥。作为一名老民警,他善于用新技术解决新问题。同时,他为民服务初心不改,保持着工作的热情和韧劲。

   3月16日晚,陈善良接到报警称:“一台坐有临产孕妇的车辆被另一台车堵在路上,请交警处置。”陈善良来到现场,对阻挡道路的车辆进行查证,却发现车主电话无法显示。此时已是深夜,没有电话就无法联系上车主,而孕妇情况紧急。陈善良一边安抚孕妇情绪,一边立即通知大队值班民警,协助查询车主电话。几分钟后,车主电话查询到了,阻路的小车移开了,载有孕妇的车辆顺利地驶向医院。这是陈善良当晚处置的第五起交通警情。

   

李喜军:

牢记党员本色



    今年1月21日到2月20日,熟悉北塔交警大队民警李喜军的群众心生疑惑——那个每天在江北广场路口指挥交通的李喜军去哪儿呢?李喜军规范的指挥动作,热情的劝导服务,早已成为了这个路口一道美丽的风景。

    原来,此时的李喜军正在老家的抗疫战场上。1月21日,已经三年多没回湖北黄冈老家的李喜军,请了一周的假,回家陪父母过春节。刚踏进家门,李喜军就与新冠疫情不期而遇。本打算正月初五返回邵阳的李喜军,不得不在黄冈老家“宅”下去。

    不论在哪儿,都不能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回家的第二天,李喜军就向村党支部发出了请战书。从1月21日到2月20日,李喜军和村党员干部一起开展疫情排查、巡逻防控、防疫宣传、生活区消毒、日常服务和矛盾化解等工作,走访村民800余人,检查车辆2000辆次、服务群众1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7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