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我多想成为爸爸衣服上的一粒纽扣”
  • 发布时间: 2020-05-20 21:45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爸爸,要是我能成为您衣服上的一粒纽扣,该多好呀,那样我就可以常常陪在爸爸的身旁了。”
5月14晚上9点,刚从办公室回到家里的双清交警大队民警陆腾,接通了与女儿的通话。每天抽空与女儿聊会天,是陆腾与女儿的保留节目。而今天女儿不经间说出的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陆腾的心弦。

    陆腾的女儿5岁了,和长沙的外公外婆住在一起。由于相距两地,父女俩聚少离多。女儿这个年龄段,最需要爸爸的陪伴。听了女儿这句不经意的话,陆腾的内心满是酸楚。
    陆腾想起了“五一”小长假与女儿相聚的一幕。在此之前,因新冠肺炎的影响,父女俩已半年多没面了。这晚21时许,忙了一天的陆腾,正沉浸在与女儿团聚的喜悦之中。这时,他接到单位的电话:“邵阳大道时代公园地段发生交通逃逸事故,请立即前去处置!”节日交通流量大,信号灯损坏了,交通安全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想到这儿,陆腾拿起警用装备准备往外走。

    “爸爸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儿?我要你陪。”
这时,女儿稚气的声音,收住了陆腾的脚步。妻子刚刚有事外出了,一时赶不回来,女儿这么小一个人在家哪行呀?陆腾犯难起来。可案情紧急,必然马上赶往现场,陆腾的额头冒出了汗来。这时,女儿说话了:“爸爸,我去陪你——”
    “对,宝贝,你跟我走!”陆腾抱上女儿就往外边赶。
    勘察现场,调取监控,查找肇事者,制作问话笔录……陆腾忙碌着,女儿似乎习惯了爸爸的忙碌,安静地坐在椅子上,看着爸爸。有时也跟着陆腾,走到这走到那,像个小尾巴似的,乐哈哈的,不知疲倦。
    “陪爸爸抓坏人不困,爸爸加油!早点抓到坏人,我们就可以一起回去休息了。”
不觉到了深夜,陆腾怕女儿太困,就插空陪女儿聊几句。陆腾问女儿累不累,女儿像个大人似的回复爸爸。
凌晨1时多了,案件的侦破终于告一段落,可以回家了。回家的路上,女儿显得很开心很兴奋。可一到家,她倒在床上,没一分钟就睡着了……
    陆腾的女儿在长沙读幼儿园了,视频聊天中,女儿不时向陆腾提起:“爸爸你什么时候过来陪我?”听到女儿的这个问题,陆腾内心总会生出莫名的亏欠。为了不让女儿失望,陆腾告诉女儿,等工作忙完了,就去陪她。可作为交通警察,一件接一件的案子,需要去处理,加班加点,无假无休,是陆腾的生活常态。对女儿的承诺,也成了无法兑现的空谈。为这事,女儿委曲地掉过眼泪。
不过,女儿十分懂事。爸爸不能陪她,她心里不乐意,可放下电话,又把这事忘到了脑后。当大人问起爸爸来没来陪她时,她总会骄傲地说:“我爸爸是警察,他要忙着抓坏人。”把大人逗得大笑。一次幼儿园上手工课,女儿在老师的指导下,很用心地做了一个“超人盾牌”,回家后第一时间就在视频通话里,向爸爸展示,说要送给爸爸。她还说,爸爸有了这个“超人盾牌”,就可以抓更多的坏人了。
    如今,女儿的“超人盾牌”就摆在陆腾的床头。想女儿了,陆腾就会仔细地把“超人盾牌”端详一番,想着女儿的话语,温暖就在心头荡漾开来。(胡忠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