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警风采
分享到:
这面锦旗背后,有啥故事?
  • 发布时间: 2020-06-09 09:31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日下午,湖南邵阳。王先生带着妻子、孩子来到大祥区交警大队,向交警表达敬意和感谢,还带了一面锦旗:交通警察好本领 畅通交通有办法。

事情要从20天前说起。

    

    5月11日17时许,邵阳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收到市民求助:隆回县一名2岁儿童不慎被开水大面积烫伤,情况危急,正驱车赶往邵阳市中心医院就医,车辆即将下高速公路,请求交警护送。


    正在路面执勤的大祥交警大队红鹰特骑中队长马成杰收到指挥中心指令,迅速与求助家长取得联系,并带领胡红云、李颖两名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第一时间赶到高速公路出口,等待载着患儿的车辆到来。同时,他还提前联系了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说明孩子受伤情况。

    与求助家长会合后,特骑队员驾驶警用摩托在前开道,并用对讲机呼叫沿途警力,请求管控支援。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正常来讲,到市中心医院原本需要至少15分钟,在交警护送下,只用了不到5分钟,载着烫伤孩童的车辆便到达医院急诊科门口。

    王先生说:“经过20多天的精心治疗,宝宝已经痊愈了,还壮实了不少!”在2日上午出院回隆回县老家之前,他们特地第一时间来到交警大队,将孩子痊愈的好消息告诉曾帮助他们的民警,也让孩子见见一直念叨的警察叔叔的样子

祝小朋友以后平安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