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交警:执行“放管服”10项新措施第一天
  • 发布时间: 2019-06-06 09:53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61日,是公安部交管“放管服”10项便民措施实行的第一天。上午930分,湖南邵阳交警车驾管窗口人迎来了许多办理“新业务”的群众。从外地回邵阳的邓先生,在驾管所办事窗口办理了第一笔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成为我市实施10项“放管服”办理业务的第一人。

      邓先生是我市邵东县人,2017年在外地驾校报考了小车C2考试,因生意繁忙,2年多时间内他只通过了驾考科目一考试。2019年开始,他回到了邵阳发展,如果还要回报考地继续驾考十分不便。得知6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考试可以异地分科目考试后,邓先生便赶第一趟班车早早地从邵东赶来市区。在交警驾管窗口民警的指引下,他不到十分钟就成功办理了业务。通过电脑预约,他将在6月中旬继续在邵阳考试余下的驾考科目。从广西来邵阳市区上班的郑先生2018年底在广西来宾市通过小车科目一考试,年后来邵阳后就一直没去当地驾校培训了,现在可办理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在邵阳本地驾校培训继续预约考试,他再也不用来回两地跑了。现在,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也可在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在全国范围内申请变更一次考试地,已通过的科目考试成绩继续有效。

      推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实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试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扩大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试点、实行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简化机动车抵押登记手续、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实行机动车销售企业代发临时行驶车号牌、全面推行车辆购置税信息联网、推行12123交管语音服务热线等10项“放管服”改革措施,是公安部向全社会公开承诺的一项重要民生实事,是对去年20项改革措施的进一步深化和延伸。(陈奇 刘恒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