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交警全警抗洪抢险
  • 发布时间: 2019-07-10 17:18
  • 来源: 邵阳市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持续降雨,邵水资水洪浪翻滚;抗洪抢险,邵阳交警全警靠前。为打好邵阳城区当前这场抗洪抢险的硬战,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抗洪抢险要求,全警上路抢险,全力确保汛期邵阳城区可通行的道路平安畅通。

         为强力推进邵阳城区抗洪抢险工作,7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根据市委、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防汛应急部署,再次全警动员部署,还从支队机关抽调74名民警,组建应急小分队,进一步充实抗洪抢险力量。

领导高度重视抗洪抢险工作开展。79日上午,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肖国清,市交警支队政委申宏伟,坐镇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通过城区智能交通指挥平台,全程调度大祥、双清、北塔三区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按照抗洪抢险要求,强化城区交通秩序管控,确保洪水倒灌的周边路段交通平安、畅通。79日早上520分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申宏伟来到市城区抗洪抢险重要点段邵水西路、邵水东路查看洪峰过境情况,现场指导并看望连夜值守在抗洪一线的广大民警、辅警,要求大家采取战时举措,进入战备状态。78日晚9时至当晚12时,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国红冒雨深入邵水河沿线道路,指导全体民警、辅警抗洪抢险,积极应对第一轮洪峰来临,有效管控人车路安全。

全警迅速进入抗洪抢险工作一线。78日上午9时,因雨水倒灌,西湖路与宝庆路匝道上的一处窨井盖被冲翻,市民刘先生驾车路过,车辆左前轮被卡井中不能动弹,在大祥交警大队红鹰特骑队队员申海山与路面执勤辅警冒雨救援下,刘先生的车辆顺利脱困,转危为安。当天晚上1130分许,邵水河洪水漫进市六中匝道路段,提前在该处抢险的双清交警大队民警李卓与其他民警、辅警迅速拉起交通管制警戒线,摆放交通管理锥筒,加强交通临时管控。

  79日洪峰再次来临,邵阳交警全警上路,冒雨管控交通秩序。上午9时许,在资江一桥头北端一处低洼积水路面,一辆出租车因积水抛锚熄火,北塔交警大队民警李喜军与大队其他民警、辅警一道,冒雨将车推出积水路段。 上午910分许,红旗路邮政局地势低洼路段,由邵水河倒灌而来的洪水迅速漫到路面,大祥交警大队民警彭依龙趟着洪水路面,快速引导滞留在洪水中的车辆有序驶离至安全路段。

抗洪抢险保道路平安畅通路上,一心为了人民群众平安出行的邵阳交警们,忘了白天黑夜,不顾风雨洪峰,他们始终战斗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前沿,时刻战斗在道路交通管理的一线。(宣传中心/陈奇 伍先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