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春运安保工作圆满收官
  • 发布时间: 2021-03-10 15:21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3月8日,2021年平安春运落下帷幕,邵阳公安局交警按照省、市政府部署,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工作措施、最实的工作保障,稳步推进工作开展,在全体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的交通事故,也未发生一次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2021年“平安、畅通”的春运工作目标,实现春运安保工作圆满收官。

3月8日,2021年平安春运落下帷幕,邵阳公安局交警按照省、市政府部署,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工作措施、最实的工作保障,稳步推进工作开展,在全体民警辅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以上的交通事故,也未发生一次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2021年“平安、畅通”的春运工作目标,实现春运安保工作圆满收官。

领导重视,高标准推动疫情防控下的春运安保工作是2021年春运的显著特点。为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全市部署和实现领导靠前指挥,1月27、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通过召开全市春运安保电视电话会议,出席全市春运启动仪式方式,要求全市上下以防事故、保畅通、优服务、防疫情为出发点,压实“严谨明责、严格履责、严厉追责”的春运安保工作责任,坚决打赢春运安保这场硬仗。2月2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昊带队考察市城区大祥体育坪社会停车场,现场办公对市中心医院周边交通流进行优化组织。邵阳市公安局还成立了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启元任组长的春运安保工作小组,下发了专项工作方案,对全市交警系统春运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多次深入大祥、双清、北塔、隆回等县区等地实地督导。

行动迅速,全方位落实春运交通安保六大工作措施是实现2021年春运安保战役打赢的根本。春运安保中,市交警支队大力推出了“强化提前研判制定应对措施,强化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强化值班备勤快速反映指挥,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强化宣传服务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的工作举措,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勤,强化高地交警统筹联动,提前分析出全市易堵路段45处,科学研判出了低、中、高三类风险企业66家,排查整改交通安全隐患43处,检查重点客运场站16家,排查问题驾驶员21人,公布了32处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组建了7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全市督导。同时,市交警支队还围绕“城市保畅通、农村保安全”的安保要求,在农村地区设置了66个“平安守护行动”执勤点,在邵阳城区启动“指挥中心-宝庆铁骑-宝庆铁鹰-路面民警”“四位一体”勤务模式,联合管控城乡交通。在支队统一部署下,全市12个交警大队以重点路段、重点车辆为整治重点,大力开展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全面净化春运交通环境。

强化人员、科技和基础设施保障,多维度促进安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是力保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圆满收官的基础。在确保人员保障到位上,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启动一级勤务机制,全警上路护航春运,支队领导全部挂点基层大队,并协调当地政府,推行乡镇干部、“两站两员”工作人员、“一村一辅警”、农村派出所警力等力量上路疏导交通工作模式;在强化科技保障上,市交警支队充分利用智能交通指挥系统平台,全面提升邵阳城区交通秩序管控,各县市区通过不断强化“道安监管云”、“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监管平台、治超信息平台、公路防控体系应用,加强交通违法行为管控;在在搞好基础设施保障上,市交警支队不仅采购一批医用口罩、消毒液等抗击疫情物资,还提前备足大型清障和铲冰除雪设备等应急物资,同时,在邵阳市城区主干道设置非机动车隔离护栏14300米,安装非机动车通行交通标志牌530块,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5000平方,还协调相关部门开辟了大祥坪体育场为临时停车场,极大地方便广大群众临时停车。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开展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的宣传活动是营造2021年浓厚春运宣传氛围的关键。春运40天,全警在路上,宣传也在前行,邵阳交警通过权威信息发布、警示教育重点加强、诱导提示不断跟进、宣传活动精细策划、春运故事持续讲好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全市春运安全宣传。为祝福大家新年快乐,大年初一,邵阳交警官方微信平台上向全市人民推出了“邵阳交警向你拜年了”宣传短片。为打破常规宣传模式,大年初三,又在平台推出了“平安路上、有你有我”散文诗,以图文并茂形式全景展示邵阳交警形象。春运期间,邵阳交警先后整理春运“两公布一提示”信息4次,编发“春运安全出行短信”12条,曝光交通违法行为5起,梳理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亮点8项,同时,还分4期对《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进行解读,不仅如此,还在公安部官方宣传平台发布新闻信息6条,在中央、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稿26条,并在市级新闻媒体发布宣传信息430多篇,真正将春运宣传推向纵深、面向全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