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教育整顿】“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王丹:一片丹心为民安
  •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50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抓实抓好英模教育,深入挖掘公安民警在路面秩序、事故处理、教育处罚、窗口服务等岗位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事迹,选树一批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先进人物。邵阳交警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教育整顿”系列报道——“尊崇英雄楷模,立足本职奋斗”,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树立邵阳交警正面形象,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作为新担当。

今天推出“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王丹:一片丹心为民安

巾帼花开熠警徽。在大祥交警大队教育处罚中心,一位女民警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句温馨的话语,总能春风化雨,温暖心怀。她就是大祥交警大队处罚中心指导员王丹。她以对公安交警事业的执著,绽放出了女性交警特有的风采,传递了公安交警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便民爱民 瓣瓣沁香暖人心

态度谦和、关心冷暖、传递关怀……每天王丹都用热情的服务、亲切的话语,迎接每位前来办理教育处罚业务的群众。

“热心、诚心、耐心”是王丹的服务准则,热心接待每一位办事群众,诚心接受合理化建议,耐心倾听咨询、意见。即便遇到困难或发生误会,也都礼让有加,能够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立场和角度,进行换位思考,和言细语解决问题。既严格执法,又以柔克刚,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人性化执法,做到严中有礼,严中有爱。先后帮助外省返邵驾驶员解决疑难业务问题获赠锦旗,多次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帮助群众追回损失财物,获得上级领导、同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创下了所在窗口业务八年零投诉的记录。

潜心钻研 创新举措解民忧

王丹躬耕本职本岗的同时,努力做好互联网满分审验教育、重点驾驶人审验教育和培训学习等10余项工作。扎实办好互联网满分审验教育试点,实现全市互联网满分审验教育“零”的突破。组织开设专题培训班,为其他县市区业务骨干“传道解惑”。

利用抖音平台剪映APP,自主制作视频教程,开展主题宣传和应用推广,极大方便群众快捷办理交管业务。多措并举提升窗口业务工作水平,并逐步强化对辅警办理业务的日常监管。推行“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服务质量。不断推进窗口业务受理优化分工,实现业务办理和服务质量的双向提升,极大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受到群众一致表扬。

勤恳扎实 业务精湛树警威

窗口工作性质特殊,每天闭窗收尾程序繁琐,延时加班是常态。王丹从不喊苦、不喊累,总是克服各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超额工作任务。面对异常难办的疑难业务,她总能驾轻就熟、从容应对,做好解释答复工作。面对循环往复加班加点,也总是主动调整心态,发扬奉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百分百地完成工作。

多年来,她始终恪守廉洁自律准则,对负责的所有业务都能认真审核、严格把关,确保窗口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好本职工作之余,她还积极参加支队、大队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传授辅警交通指挥手势。多次获得“先进表彰”,2020年被评为邵阳市“最美新时代文明实践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