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王学武同志带队督导交警“亮剑行动”和创文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5:20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图片

    为进一步夯实邵阳交警在全市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亮剑行动”和创文中的工作,8月4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王学武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昊、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邓启元的陪同下,在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会议进行现场督导。会议注重实干、高效,摈弃以往传统汇报模式,以随机问答方式进行,全员按照防疫要求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间隔而坐,除发言外全程佩戴口罩。


“1

图片

    王学武同志要求全市交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各项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全力严查各项交通严重违法行为;对于排查的问题逐一向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进行交办和督办,每周进行集中调度,一月一排名,对排名落后的予以问责。


“2

    自6月30日,全市农村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亮剑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六个明显”工作目标,聚焦“人、车、路、企、政”五大整治重点,全力“治顽疾、防风险、保平安”。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排查交通事故多发、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风险路段隐患265起,完成整改74处。行动中,全市交警共查处货车超限超载129起,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81起,农村三、四轮车、拖拉机、货车违法载人74起,摩托车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5798起,电动车驾驶乘人员未佩戴头盔15290起,酒驾489起,查处已注销、逾期未报废变型拖拉机上路行驶403起。经评测,市城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已达80%。


“3

    在创文工作中,邵阳交警严格对标对标,紧盯“责任田”全警发力,营造了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控高压态势。在城区,大队以学校、医院、大型商场、农贸市场、餐饮场所等易因违法停车引发交通拥堵的区域为管理重点,综合采取人工电话提醒、手动抄牌、拖车等管理措施,有效遏制了车辆违停乱象;在路面,支队全面优化建成了10个示范交通路口、8个示范路段,并对14个重点路口交通信号灯进行自适应智能通行系统升级改造,让道路的整体通行效率提升20%以上;大队则以“定人、定岗、定路、定时、定责”的“五定一包”责任制,组织民警集中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等各类交通违法。同时,支队在城区全面完善交通设施的建设,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编制了市中心城区的停车场专项规划,和11处立体过街设施的专题论证报告及方案,竣工验收了1.3万余个配建停车泊位;联合城管等部门,对城区主次干道非法占用人行道和绿化带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并联动市机关事务局等部门,推行市内机关事业单位在非工作时段向市民免费开放单位停车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此外,支队还以“一点一策一方案”的形式,组织全市各相关部门对道路堵点交通流组织和公交线路进行再优化,全心服务市民的平安畅通出行。


“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支队各党委成员,及相关部门和城区大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