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高起点谋划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 2022-05-25 10:56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3日上午,邵阳市召开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长跃要求,全市上下要按照“严管厚爱抓队伍、非冠即亚干工作”的总体目标,以打促防,以打促稳,高起点谋划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学习贯彻了全省公安机关公共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1至4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了二季度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洞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经验发言,新宁、绥宁、邵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作表态发言。

  李长跃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开拓进取,团结拼搏,取得了“节点警务安保特别平稳、交通事故亡人数‘断崖式’下降,‘减量控大’工作全省第一、县域风险防控降至三类档次”等一系列突出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了一份提振士气的成绩单。



李长跃同志强调,要总结前期经验,查找现期短板,谋划后期工作,全面提升邵阳市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综合实力。要把准“安保形势十分紧迫、安全形势十分严峻、防疫形势十分复杂”等工作形势,增强实干的工作定力;要找准“事故预防主动性不强、重点违法查处力度不大、高风险预警信息有效处置率不高,疫情防控警惕性不高”等领域的突出问题,抓好工作的整改力度;要盯紧“安全隐患要查清治尽、路面管控要从紧从严、安全宣传要做大做实、县域警务要精细精准、队伍管理要严爱结合”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抓好工作的落实落地,把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向更高目标推进。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定湘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周红书主持。新宁县公安局以及大祥、双清、北塔公安分局局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城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和中队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局长及分管交警工作的局领导,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及中层骨干在当地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