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东市首名三轮车驾驶人非法载客获刑
  • 发布时间: 2022-06-24 16:58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22日上午,经邵东市人民法院庭审,三轮车驾驶人刘*华非法载客案落下法槌,驾驶人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该法院依法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的处罚。

   4月15日,被告人刘*华为牟利,驾驶一辆三轮载货摩托车从邵东市和平社区违法搭载13人前去大禾塘街道梅岭村参加丧事活动。当经过该市市区衡宝路禾尚桥路段时,被邵东市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核实,刘*华所驾驶的三轮载货摩托车核载1人,实载14人,严重超过额定乘员13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危害公共安全。




  经邵东市人民检察院对该案依法提起公诉,被告人刘某华因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邵东市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依法判处其拘役2个月处罚金3000元的处罚。

  据悉,这是邵东市首起三轮车驾驶人因严重超载犯危险驾驶罪获刑的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