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交警:切实筑牢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 发布时间: 2023-08-21 10:24
  • 来源: 交警支队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8日,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定湘组织召开全市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暨全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调度会,强力推进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夯实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基础,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会议通报了全市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总结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成效,综合分析研判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下阶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等重点工作,全面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紧盯“三个坚决”核心目标,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夏季整治行动成效明显,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取得了全省第一的好成绩。


会议强调,现全市交通管理面临物流运输高位运行、暑期学生归校出行、重点车辆及人员隐患清剿、农村道路交通管控、恶劣天气影响交通出行等“五大风险”,存在现场管控力度下降、道路隐患治理不到位、酒驾醉驾违法查处力度不够、重点车辆精准查缉不力、基层协同共治信息数据录入工作滞后“五大短板”。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交警要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夺取夏季行动全面胜利”的干劲,实现“减量控大工作非冠即亚”的目标,坚决稳控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一要锚定“严管”导向,坚持以打开路,通过“深化思想认识、加强查处力度、狠抓重点工作、做好精准打击”,全面优化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环境;二要坚定“清零”目标,坚持源头治理,通过“排查治理重点道路隐患、加强施工路段安全管理、排查治理校园内外隐患”,全面提升道路本质安全水平;三要锁定“防范”风险,坚持部门协同,通过深化“客运企业风险防范、货运车辆安全监管、旅游客运安全管理”,全面强化客货运输安全监管;四要确定“宣讲”重点,坚持宣传引领,通过突出“重点群体、重点企业、重点行动”宣传,全面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会议由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周红书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家支队领导、支队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和中层骨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