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加强“交管12123”APP推广应用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加强“交管12123”APP推广应用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42/1591-02132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20-06-0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永久


各县、市、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支队各部门:

为提升交管服务科技水平,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根据省交警总队《12123语音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方案》,支队决定在全市进一步加强12123交管APP推广应用,现就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推广工作。

12123交管APP应用是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在平台建设已经完成并运转比较成熟,网页、手机APP12123语音服务平台、短信服务业已开通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科技平台作用,释放科技智慧力量的便民举措。各大队、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全方位开展平台应用推广工作。

二、多措并举,集中火力开展宣传。

530日至630日为集中宣传、推广月。各大队要通过微信公众号、交通宣传橱窗、电视电台报刊和在业务窗口摆放宣传彩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渠道,广泛开展平台推广应用宣传,各大队、支队各部门要组织本单位民、辅警在朋友圈大量转发推广链接、宣传文章,每周不少于两次,每周转发微信群不少于三个,引导群众通过平台办理业务,实现窗口业务分流。

县、市大队及各检测站、驾校自行下载12123交管APP宣传制作海报、展板或宣传橱窗,摆放(张贴)在业务大厅等醒目位置,业务主管科室负责督促落实。

三、主动履职,加强部门协调配合。

12123交管服务平台涵盖数据归集、对外服务,涉及科研、交管、车管、驾管、违法、事故、语音咨询服务、投诉等各个方面,各大队、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及时归集数据、办结平台受理的各项业务;各大队、支队各部门要明确业务领导(部门班子成员)、业务骨干为责任领导、联络员,负责12123平台投诉处理、业务咨询;12123语音平台咨询、投诉、建议,实行首派责任制,各大队、各部门责任领导、联络员要及时、准确解答,不得相互推诿敷衍、久拖不办;监察部门要加强对12123语音服务中心和各业务部门服务质量、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延误工作的进行问责。

四、加强督察,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各大队、各部门要自查、跟踪12123交管APP应用推广工作落实情况,集中宣传、推广期间,每周五下午5点前上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支队将通过抽查形式进行督查,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的要开展问责处理。

各大队、支队各部门于53010时前确定并上报12123语音平台处理的责任领导、联络员姓名、电话报支队指挥中心邮箱。

邵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2020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