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节约用电用水管理规定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节约用电用水管理规定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42/2020-02167  
公开目录: 通知公告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20-08-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11 有效期: 永久

局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严格机关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节本降耗,树立良好的形象,使机关干部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在建设节约型机关中充分发挥市局机关的表率作用,特制定本规定。

一、合理用电用水,树立节约意识。

1、机关全体民警要强化珍惜资源、反对奢侈浪费的节约意识,崇尚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用电用水做起。教育民警充分认识当前节约用电用水的重要性,让全体民警树立节约每度电、每滴水的意识。加强用电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严防和杜绝电气火灾事故。

2、长时间离开办公室要及时切断照明、空调等电源,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长时间不用或下班时应及时关闭,将电脑设置为停止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耗休眠状态,减少待机能耗。

3、办公室、会议室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一般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一般不高于24摄氏度,空调风机启动时风速可设置为高速,待室温调节到位后应及时将风速调节至低速运行。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每天下班前提前关闭空调,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

4、白天自然采光条件好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办公区域不开灯。办公室内非办公区域的照明灯应少开或不开。走廊、通道等照明需求较低的场所,原则上不开灯或设定隔盏开灯,减少灯的数量,杜绝“长明灯”现象。

5、院落路灯按季节随时调节开启时间,做到天黑开启,天亮即关,并对路灯数量进行控制。

6、严禁未经批准随意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严禁使用大功率电热水壶(器),严禁在现有的线路上随时搭接电线。

7、杜绝“跑、冒、滴、漏”及长流水现象,洗手、漱口及冲洗茶杯、抹布、墩布等,要精细用水。

8、改善院区绿地浇灌方式,节水绿化,降低管网漏失率。

9、对监管支队、机关食堂、监管民警食堂、羁押人员食堂、物业保洁用水、理发室用水等实行流量监控,严禁用水管直接冲刷方式清洗台阶和地面,严禁用消防用水洗车。

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节能降耗

10、警务督察支队将节约用电用水纳入日常警务督察,督察结果以《督查通报》形式全局通报。

11、后勤装备部不定时检查用电用水和消防安全情况,每月至少检查通报一次。定期派出专门水电人员加强对用电用水线路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12、落实节能降耗目标责任制,局属各部门明确一名分管后勤的领导为本部门节约用电用水专管员,节约用电用水专管员负责本部门办公区域内节约用电用水的日常管理,对属于本部门使用的水电设施要加强检查,发现漏电漏水及时报告后装部予以处理;每天下班前,局属各部门要安排人员对水电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常规检查,做到人离灯灭各类电器电源关闭,关紧用水阀门;发生停电停水时,认真检查办公室、值班室、会议室等电源是否关闭,用水阀门是否关紧,防止来电来水后发生安全事故和造成浪费。

13、物业公司负责公共区域节约用电用水的日常管理,加大对办公区和机关院内供电供水管网的定期检查

14、监管场所的节约用电用水管理由监管支队负责,监管支队各所、中心主要领导为节约用电用水第一责任人

三、严格落实责任,明确处罚机制

15、局属各部门违反本规定,被警务督察支队或者后勤装备部检查通报的,追究局属各部门直接责任人及相关领导的连带责任:

①对直接责任人员每次扣除绩效考核奖金200元;

②对局属各部门节约用电用水专管员每次扣除绩效考核奖金200元;

③对责任部门主要领导每次扣除绩效考核奖金200元;

④对责任部门(同一楼层两部门的公共区域两部门同等责任)每次扣除包干办公经费2000元。

16、机关食堂、监管民警食堂、羁押人员食堂、物业公司、理发室违反本规定,被警务督察支队或者后勤装备部检查通报一次的,追究直接责任人及相关公司的连带责任:

①对直接责任人员每次扣除劳务费200元;

②对责任人所属公司每次扣除劳务费10000元。

17、监管支队违反本规定,被警务督察支队或者后勤装备部检查通报一次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监管支队监管支队节约用电用水专管员、监管支队主要领导责任的同时,追究所属所、中心主要领导责任,对直接责任人员所属所、中心主要领导每次扣除绩效考核奖金200元,每次扣除该所、中心包干办公经费2000元。

邵阳市公安局

2020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