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解读
分享到:
全市9月份严管统一行动整治方案
文件名称: 全市9月份严管统一行动整治方案
索引号: 4305000042/2018-00049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18-03-16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7-07-16 有效期: 永久

为深入推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交通安保工作要求,根据总队《全省9月份严管统一行动整治方案》要求支队决定在9月份开展全严管统一整治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行动时间

95日起至930

二、组织领导

队成立严管统一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杨修文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支队各科、室、所、队、中心一把手为成员,交管科负责集中查处行动的有关日常工作队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

三、行动措施

(一)集中优势警力部署夜查行动。98日起,每周五、周日的17时至22时,全城市农村大主战场同时开展统一夜查行动。城区要将主要警力投放在各主线路口,突出城市道路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区)、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农村地区要根据辖区违法、流量、事故特点,加强对面包车超员,低速货车、拖拉机、三轮车、摩托车违法载人、非客运车辆违规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常见高危类违法的整治。各大队要最大限度的将警力、装备投入到路面,突出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对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的有效整治,形成高压打击态势。

(二)发动两站两员大力开展劝导活动。要切实发挥两站两员交通劝导力军的作用,每周五、周六、周日及学校上下学时间,要动员组织安全员、劝导员成立宣传小组,深入农村开展大劝导活动。一是在开学之际主动深入中小学校园,上好交通安全宣传第一课,劝导广大师生不坐黑校车、不坐超员校车、面包车。二是抓住学生周末集中返家、村镇赶集赶圩等有利时机,面向广大群众开展面对面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身边交通事故视频等方式,倡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严把出村出镇的主要关口,劝阻超员、违法载人的摩托车、拖拉机载人上路,劝阻酒后人员、无证人员不要违规驾车,将违法隐患及时消除在源头。

(三)精心部署区域统一整治行动。911日、13日、15日、18日、20日、22为全省统一整治行动日,整治期间,要重点加强对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整治。对营运大客车,要严查超员、非接驳车辆2-5时违规运行、违规载货等违法行为;对旅游车辆,要会同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在旅游景区、旅游集散中心严查旅游客车超范围营运;对营转非大客车,要严防其非法营运,严查逾期未年检、逾期未报废等违法,防止其向农村地区蔓延;对校车,要联合教育部门抓住上下学两个节点集中开展突击检查,严查超员、超速、未取得校车标志、逾期未审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对危化运输车,要联合安监等部门,突出定期检验、装载情况、运行线路、押运员资质的检查;货物运输车要积极配合“治超治限办”,严查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同时加强科技手段的应用,提前将辖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信息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充分发挥集成指挥平台的实战作用,提升现场交通违法查处率。

四、行动要求

(一)加强督导检查。此次严管统一行动是省部署的统一行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期间,总队和支队领导将带队开展督导暗访领导将按照总队要求和各分工联系点每周开展二次检查,每次至少查看3个执勤点、3个劝导站,通过视频点名、车载卫星GPS定位等加强勤务落实,确保整治力度。行动开展不力的,支队将约谈大队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

(二)加强宣传曝光。要组织媒体记者随警报道,及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体和平台,大力宣传行动情况和取得的战果,曝光违法车辆号牌、所属运输企业及违法行为,营造严管严查整治氛围。要发动群众通过报警电话和公安交警微博举报重点违法行为,并落实奖励措施。对查获处理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要严格公开公示到位,推送至诚信网站,实施联合惩戒。

(三)加强分析研判。要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汇总梳理旅游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通行集中的时段路段,确定集中行动的重点路段,根据系统预警及时发现、拦截,提高行动的针对性。近期,涉客类营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有所上升,各大队要严把进出站、上高速、进出城、过境四关,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四)加强信息上报。大队要明确专人报送整治工作情况,95中午12时前报送行动实施方案、责任领导和信息报送联络员名单;每个统一行动结束次日上午10时前报送工作小结,支队将及时进行排名通报928日报送工作总结。报送邮箱:支队交管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