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解读
分享到:
关于做好十二月份党建工作的通知
文件名称: 关于做好十二月份党建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4305000042/2018-00059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18-12-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8-12-07 有效期: 永久

支队各党支部:

现就12月份机关党建几项具体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党支部组织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一、十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以“新时代新担当  新时代新作为”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党员积分登记、党员民主议事等规定动作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开展集中学习。一是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二是认真学习2018104日人民公安报一版头条刊发《湖南:新时代政治建警打造过硬公安队伍》、107日三版“论苑专栏”刊发许显辉署名文章《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积极探索政治督察》;三是学习贯彻省委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全国、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全体党员重点围绕《条例》和省厅两篇政治建警方面文章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聚焦贯彻落实《条例》、深化政治建警、打造过硬队伍进行谋思路、想办法、订措施,做到人人发言、个个表态,推动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二、开展2018年度局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采取自上而下、逐级进行的方式,围绕贯彻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局机关党委部署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五化”支部建设工作要求,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改上年度考核反馈的问题等工作情况进行述职评议。市局二级支部书记由各总支组织述职评议考核。支队机关党总支将随机抽点5名支部书记进行口头述职,其他支部(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作出总体评价,局属党组织考评对象中(含总支对二级支部评价),评定为“好”的不超过总数的50%,评定为“一般”“差”的不少于20%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于1210日前报政工科邮箱。

三、验收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机关党委在本月将结合市局政治督察,按照《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试行)》,在各党组织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对各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五化”支部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考评验收。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开展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党支部要结合所在单位的不同情况,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人数较多的党支部,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也可分党小组进行。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党员标准、对照政治建警规定要求,实事求是地作出自我评价。党员之间要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但不要搞人身攻击。民主测评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按照“优秀”(比例控制在15%以内)、“合格”、“不合格”三种情况,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测评情况一般由组织掌握。民主测评的主要内容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遵守党的纪律情况,重点要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岗位职责等开展评议。

 

支队机关党总支

 2018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