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解读
分享到:
交警系统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工作意见
文件名称: 交警系统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工作意见
索引号: 4305000042/2019-00643  
公开目录: 部门文件解读 公开责任部门: 交警支队
发文日期: 2019-05-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5-13 有效期: 永久

按照《中共公安部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公委通字20192号)要求,自3月至12月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下称“实践活动”)。现就交警系统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制定如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让干警安身、安心、安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工作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政治设和政治警为引领,以思想发动和激励警心斗志为重点,以促进担当作为和落实职责任务为关键,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和落实爱警惠警措施为保障,教育引导广大交警辅警进一步铸造忠诚警魂,切实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进一步激励广大交警辅警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树立新时代交警队伍新形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打下更加坚实的队伍基础。

二、主要内容

(一)深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加强政治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持续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的大学习、大教育、大讨论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持之以恒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发表两周年为契机,结合部门岗位职责任务,扎实开展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系列学习活动,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集中学习和经验交流活动,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切实夯实大庆安保维稳政治思想基础。

2.大力开展忠诚教育。要持续贯彻落实党的政治建警系列方针政策,始终牢记“公安姓党”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联系电话:0739-5163535